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开久组/刀】谎话三遍。

*相良猛视角
*真相是假
*警匪au

我从未想过会遇见他。

他推门进来的时候还在跟门外的人谈话,声音放的轻,入耳连成了一片,嗡嗡的响着。我颇为不耐烦地动了动手腕,于是那铁链哗啦啦的响。引得他扭过头望了一眼。他嘴里的话一顿,整个房间忽的陷入一片死寂。

“你先出去,我过会儿找你。”

我就坐在栅栏后看着他的眉眼,看他高大的身形,看他穿着警服一派正气的模样。原本敲定要审讯我的警官顺从地关上门。忽而整个房间只剩我与他。

“说吧,说出来对你有好处。”
“说什么啊,警官?笔录里不是清清楚楚的吗?”

他紧皱眉头,一双眸亮的可怕,似乎有一种夺人魂魄的能力。他还是如从前一样,不过是境地变了变。我只得往后倚着坚硬的靠背,半阖眼避开那双我爱极了的眸。他有点不耐烦,随意翻着纸上的记录,满脸的不相信。我用双手托住下颌,盯着他看了一分钟,看着他置于明亮的光下,苍凉的光遮不住他的鲜活,鲜活地仿佛我是一具腐尸。

“相良猛。”

他沉默半晌,终是抿抿唇,像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,他出口唤了我的名,唤那个他早已忘了七八的名字。他叫的僵硬,如同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。我放声大笑,笑的泪流,眼眶猩红。铁链随着我的动作放肆的响,哗啦啦、哗啦啦,像是催命的鬼铃。

“警官,连嫌疑人的名字都不会念可不行。来,跟我念。”
“相良。”“相良。”
“智司。”“智司。”

汗打湿我的睫毛,我的视线更加模糊。隐隐约约地窥见他脸色沉沉,一副被戏弄的模样。我逗他,用的却是从前的胡话。过时的玩笑和过去的回忆一样可笑和糟糕。我们再也不会因这个过时的笑话而感到快乐,它所带来的只有懊悔和愧疚。笔尖晕出一团黑墨。我用回忆刺伤了他,同样的重伤了自己。

“别在这儿打太极。”
“警官,给支烟行不行啊?”

我咧嘴冲他放肆的笑着,不得伸展腰肢,只能窝在一处。我借着这个空档看着他,想象着他平日里是如何与人相处。他的变化可真大,或许从决裂那刻起他就知道,我一直都在骗他 骗着骗着,连我自己都信了,往日的一切都是真的。他无奈的叫人拿了一盒烟进来,透过栅栏递给我。

我着实难耐,心尖发痒,莫名的口干舌燥。我夹着那只烟,慌慌忙忙的吸了一口,肺叶间充斥着令人窒息的血腥气味。缓缓吐出一口烟来,烟雾缭绕之间,我见他眉头更紧。瞳孔里只有厌恶。我却不管,凭着这一根小东西造出来的美妙的东西,我可以大大方方地看他。

“好久不见,片桐智司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