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开久组/刀】谎言三遍(二)

*相良第一人称视角

*真相是假


漆黑的的夜色过于鲜活,于是子夜的月被黑色湍流咬碎。薄薄的一层皮挂在铁灰的坚硬的栅栏上。泛着冷光。他坐在蓝色的塑料板凳上小憩。我看着他,沉默良久,重新摸了根烟点上。他不再相信我的鬼话,用镣铐将我捆绑。他给我的烟已经被自己消磨了大半,舌尖被着迷人心魂的小东西撩拨的干燥。手指间夹着的烟,却是从前常吸的品牌。


“结果怎样?”


年轻的警察推门打破最后一丝平静美好的局面。他被推门声惊醒,猛然间从椅子上站起,下意识地去寻报告结果。年轻警官手里的纸页被他晃得响。我窥见他的脸色从日出转成日落,越来越沉,最后竟跟这子夜一样。他不可置信地迈步朝我冲了过来,怒气冲冲地,像我第一次与他坦白时的模样。栏杆拦住他前进的步伐。此刻,我竟握不住一根烟,烟灰簌簌掉落在手背上,零星的火星烧伤手背,灼烧的痛感从手背一路向上,试图突破眼眶。


“警官,我都跟你说啦,我能说的都说了。放我走吧。”


深夏的子夜天空蓝的可怕,衬着一颗一颗的星子,落在他眸里又一颗颗的钻进了心里。拘留室的气温着实够低,于是那手铐的温度也跟着低了起来。我勾着嘴角,大大方方一副问心无愧的模样将手伸向他的面前。我还想要一支烟,于是我低着头在口袋里找寻。他无可奈何地将那镣铐开开。我也得以拿到一根烟。拿出火机来,“擦”的一下,又燃着了一根烟。


我的烟瘾愈胜,心里越发烦躁。


我笑着面对他,望着他明亮的眼底,他的眸底盛着的是再也回不去的年少时光。四目相对,再也无言。其实,哪里来的无言一说。毕竟,他曾经是我的支点。


“喝一杯吗?我请客。”

“走啊!智司。”


站在一旁的年轻的警官瞪大了眼睛。他路过他时,贴在他耳畔低语。复又拍了拍他的肩膀。我转着手腕立在月光里笑眯眯地看。他出了屋子。那个年轻人就立在原地,看守着我。世人都觉得我犯了错。也不算猜错。


“你迟早会再回来的。”

“哈?我?”


闻言不可思议的出声,连带着眉毛都高高的扬着。憋屈了一晚上的怒火就那样被一句话勾了出来。迈步向前走至他的身侧,转了转手腕。


“袭警可是要被拘留的。”


他换了便服走进屋里,慌忙地出言制止我的行动。我看他,一脸笑意。终于觉得这件事情变得荒唐无趣又讽刺。那副板正的模样真是刻进了他的骨子里。


“算了。喝酒。”


他不再叫我的名字。我也不再强求他的信任。他用虚假的光照亮了我的青春。他是我的月亮。


月的光是窃来的,苍白而耻辱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