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鹰马/甜饼】

*任天云第一人称

*讨人厌的雨天。

*ooc致歉/鹰马🔒死

我听到了雷声。

虚假的像是从某个噩梦中逃出来的雷声。

窗外仍旧是艳阳高照的晴天。热浪不断地携着细风扑向每一处,于是那雷声更像是老天开的一次玩笑。天空之上的几朵稀薄的白云揉成一团,隐隐约约的那颜色带了灰。一瞬间天便暗了,阴影从缝隙间溜至书桌,调皮地将所有文字遮盖,又将它们扭作一团。我的眼前只剩一片片的黑。

寿伯依旧在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而头疼。我却为了那道雷而担惊受怕。自下午开始,莉莉便窝在咖啡馆,说是为了帮思诗一同敲开陈耀祖那颗榆木脑袋。自己只好单独出去跑新闻却无功而返,将手头的资料整理完毕后,也开始无聊起来。自从成为猎铠召唤人后,头一次这么清闲。天边隐隐闪过一道白,将这片黑凛冽地劈成两部分,大家这才意识到,要落雨了。

“寿伯,我先走了。这鬼天气可不适合工作。东西我都放在桌子上了。拜拜!”

不等寿伯反应过来,自己便冲向大门口,试图在雨落之前跑到车站。不料想,脚步刚迈出去没几步,雨便落了。浇头盖脸地像是洗了个澡。威曼市的夏天是少雨的,有时大半个月都不见一滴雨,这场雨像是突然降临的,分不清是喜还是忧。

街道上的人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一个个护着脑袋寻找着庇佑,就像在海里来回穿梭的一尾尾银鱼被突来的天敌打了个措手不及。而我,是其中的一条漏网之鱼。

从前我下班总是跟着莉莉,搭着她的便车至车站。而如今在这样一个日子里,我只好放弃心中的想要搭便车的欲望。转而思索其他的想法,以前在身边总会备一把雨伞,自从上次将它遗落在某处,就放弃了再备一把伞的想法。如今,终于吃到苦头。

手机铃声响起时正好淹没在一道雷声中,手机那头的人锲而不舍地拨打着电话,来势汹汹地与这场雨相比过犹不及。待自己发觉时,通话已经不知打了多少个,放眼望去是满目的红。

“云天,你来咖啡馆一趟。我跟思诗请你吃炸鸡。”

“拜托,大小姐,我怎么去,我身上被淋透了。要不,改日再约?”

电话那头异常地声音从小到大,接连不断。心急火燎地冲那边喂了几声,脚下一滑便摔在地上。火辣辣地痛感从手掌与膝盖处传来,生理性地疼痛促使自己顺间湿了眼眶,夹杂着雨水却是瞧不见伤势如何。

“嘶——莉莉!你没事吧?”

“是我,任云天,你来一趟。反正你也没处可去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手机那头的声音清冷夹杂着命令的语气,真是令人莫名的火大。愤愤地挂断电话,再想往前走几步,撕裂般的巨大的疼痛使我眼前发黑,勉强撑着往前至车站的座椅上。缓了半晌,眼前的黑色才渐渐褪去,露出一片阴暗。

这场雨下的够大也够久。附身探查伤势情况时,听得到疯狂地雨珠砸向顶棚,试图把它砸出一个大洞。使我心烦意乱,心中的怒火越来越旺。狼狈地登上公车,雨水从身上各处缓缓地淌落,在脚下积成一个水洼。所有人避之不及,捱到车站落荒而逃进厚重的雨幕里。

“怎么搞成这样子。”

“还不是拜你所赐。”

陈耀祖站在咖啡馆门口等着我,见我如此直接皱了眉。将我迎进咖啡屋内,又瞧了眼我手掌,黑着脸走掉。还没坐定,就被按在椅子上,面前变成满目的白。陈耀祖拿着白毛巾擦着我湿漉漉的头发。自己头发被人蹂躏,却有种说不出的愉悦。心里压力卸掉之后,那股热辣的痛感再次袭击心头。这才蜜糖般的享受中苏醒过来。

“别碰我的头发!”

伸手夺走他手中的毛巾,气呼呼地擦了两下。心中却还在留恋刚刚被抚摸时的感觉。陈耀祖撇了撇嘴,没说话。俯身卷起我的裤腿,膝盖上的疮口被雨水泡的发白,血已不再流,然而干涸地血痂死死地黏在裤腿上。我看着面前的伤口,心中犯了怵,在那样混乱的环境中看不斟酌,却没想到是如此大的一个疮口。

“忍一忍,会很痛。”

“我不要上酒精!”

耀祖轻柔地上着药,但剧烈的痛感仍让我红了眼眶,也红了脸。我没想过他还会有如此温柔的一面,至少在处理伤口时,他跟平时就不太一样。我以为他只会自以为是,自作主张。作为一个医生,他还是蛮温柔的。

“果然是蠢马。只会往前冲。”

“喂!你说谁蠢,你很聪明吗?”

好吧。我收回我刚刚的话。这家伙就是一个自私自大的人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