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七夕特辑】罪与罚

#七夕特辑——七夕快乐。
#小先生第一人称视角/极度ooc预警

今早起来,初春的阳光和着带着花香的清风,慢悠悠的溜进屋里,轻轻拂过我的脸庞。一个令人愉悦的早晨。我本不打算写下这篇日记。可是这个美好的早晨大抵是最后一缕光明,长存于心底的不详已经渗进了血管里。

倘若说人都是要死的。无论是好人、坏人还是别的什么都会死的话,这个世上还有什么会来拯救我呢?我是如此的肮脏下流,只要见了他的面貌,心脏依旧会碰碰的跳个不停。那不是为我跳动的心脏,那是为他、为爱、为永无希望而跳的心脏。

我快要抓狂了。在我吃过早饭后的一刻钟里,我竟然不知道该做什么。只好呆呆的盯着墙上的一幅油画,思考起我往后的日子,准确来说,是三十岁以后的日子。那幅油画是我在前些日子在地铁通道里花了三十块买到手里的,当晚我就将它钉在了离我不远的电视机的上方的墙壁上。那是一副很漂亮的油画,上面画着一个妙龄女郎正在翩翩起舞。眼底藏着一片爱慕的光。她是很幸福的。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将这一幅油画带回了家。今早盯着她,无论我怎么逃避,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孟先生。我战栗着将那油画从墙上取了下来,飞快的扔进了垃圾桶里。我怎么可以将这般心思放在这幸福的女郎身上,玷污了这幅画,如今这幅画变得和我一样可悲了。是要被丢进垃圾桶的。

倘若这世上真的有神的存在,那爱才是他设立在人类心中的最大的惩罚。孟先生是如此完美,犹如神邸一般的存在,我竟然在想如果可以做他的爱人该多好啊。凡人怎么可以和神结婚呢?这真是一等一的下流想法了。我和他始终有一层隔膜,像是坐在了跷跷板上。那隔膜是天生的,人力无法更改的。我只是一个胆小鬼,我不想让他和我一并跳入火坑。大海里没有船帆,唯一能够行驶的游艇,我手中却没有船票。一种可怕的无力感萦绕在我的心头,它紧紧的缠在我的心脏上,无法呼吸的痛苦使我愈加逃不出可悲的希望。

可我一面想着那下流无耻的想法一面又忍不住的期待起来。如果可以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喜欢他就好了,这又没有什么难度。我这样宽慰自己,然而心知迈出那一步需要多大的勇气,一种站在悬崖峭壁旁,毅然决然的跳崖的勇气。于是我不免又悲哀起来。一团可怕的灰黑的雾气笼罩着我,呛人的味道刺激着我的鼻腔,可我哭不出来。原来,喜欢是如此可怕。这时我才意识到,喜欢是世界上最大的罪恶。

爱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原罪。无时无刻不再折磨人,让人臣服于它的脚下。甘愿为那虚幻的甜蜜去做斗争。但我只是一个懦弱的胆小鬼。想到这儿,终于,悲哀的眼泪不免涌出了眼眶。我不止一次的幻想,如果可以和孟先生这样完美的人在一起生活该多美妙啊……

可我并没有冲破世俗牢笼的勇气。它用“舆论”来威胁我。我怕了,恐着爱会伤到他,可我预感我无法再喜欢上一个人了。这令我十分恐慌。实在想不明为什么神要这样惩罚我。我现在真是怕极了。没人能来拯救我了。

人人都会死在爱的手下,无一幸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