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周三岁四岁生日快乐鸭!

周杰伦对你来说是什么?


是我正在度过的青春的一个不可泯灭的记忆点,是我沉闷的不算太美好的青春的一道最亮的光,是我前行的支柱,是我最美好的梦想。


14岁,我对自己说“这辈子一定要去看一场周杰伦演唱会。”


那时候的我正在经历一场心理风暴。刚刚进入青春期,迷茫无助,渴望得到认可又在学校被人排斥。还没从暗恋无疾而终的伤感中跳脱出来,就要面对新环境新生活。种种的一切足以压倒当时的我。初一,学习要打基础。尽管我再怎么努力,也达不到父母的预期。我不敢看母亲失望的模样。考完之后就一个人闷闷地窝在房间里的。戴上耳机,耳畔传来的是《逆鳞》。


“而生命,对每个人,

都不公平,也没道理。

只能扑向,泥泞迎向,

那阵骤雨,由不得你。”


是《三年二班》

“这虚荣的骄傲

这目的很好笑

我其实都知道

你只是想炫耀

我永远做不到

你永远赢不了”

/

“走下乡寻找哪有花香

坐车厢朝着南下方向

鸟飞翔穿过这条小巷

仔细想这种生活安详”


于是我对自己说“这辈子一定要去看一场周杰伦演唱会。”


十五岁,年龄大了一岁。骨子里的劣根性仍旧改不掉。我着急长大,想要摆脱来自基因里的固执与懦弱。我无法与自己和解。无法认可自己。整日内心深处存着一团火,逼着自己改变自己,强逼自己迎合别人的目光,不想被集体排斥,脸上挂着虚荣的笑容。因此这让我的情绪更加焦躁。八年级,我的叛逆期是跟朋友吵架,一遍又一遍。绝交和好,吵架不理解对方。到家中努力维持着乖小孩的模样,不想让母亲担心。那时候,我耳机里放着的是《听妈妈的话》


“妈妈的辛苦 不让你看见

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

有空就得多握握她的手

把手牵着一起梦游

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

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

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

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”


十六岁,心口的伤逐渐被杰伦多变的音乐和温温柔柔的嗓音治愈。从他歌中我的三观逐渐建立起来。那时候,我已经快要中考。中考前的几个月,同学总会在中午播放女歌手翻唱的《晴天》,我那时候已经可以倒背杰伦的生平,也已经跟朋友安利了三年的他。


“你为什喜欢他,唱歌又不清晰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他陪了我这么多年,离开一段时间可以,但总归还是要回到他怀抱中的。”


就像是,他陪我走过我最黑暗的时候。用歌曲给我力量,让我走出抑郁症的阴影,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希望,我也可以拥有光。就像是,认识了多年的朋友,你的喜怒哀乐他都明了。就像是,一个拥有温暖怀抱的大哥哥,在我失意时会摸着头告诉我。没关系 ,只是一个小挫折。就像是,一件承载了太多回忆的舍不得丢弃的旧外套,你还记得第一次穿上它的感觉。


“别家爱豆都很好。只是他们来的太晚太迟。”


我总是这么想。我也会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一个人。而那种了解是浅显的,是浮在表面的。而周杰伦,是唯一一个,让我因为一首歌而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男人。


我有个毛病,倘若决定粉一个人,会去百度他的过往。我看到百度上记载的汶川地震捐款记录时,内心有那么一点摇动。可,下意识的我选择了无条件相信支持他。因为,能唱出这样正能量的温柔的歌曲的人,坏不到哪里去。


一个同学曾经是他的粉丝。他指着我买回来的海报语气随意且鄙夷的说“我以前也很喜欢他,知道他说自己不是中国人之后就不再喜欢他了。”我当时跟他吵了一架,很凶的一架,差一点打起来。后来,明白了什么是“道不同不相为谋”。


于前几天,我在B站看到杰伦做公益的视频合集。眼泪簌簌的落了下来。时间证明了我决定的正确。视频里的那人,还如从前一样,拿着麦克风,温柔的一塌糊涂。


他喊“汶川加油!”

他说“我会把演唱会的收入都捐给灾区”

他默默地做公益。默默地承受着流言蜚语。


我替他不甘,又被他这样的温柔而打动。


“你怎么喜欢他呀,长得又不好看。”


这是我喜欢他七年来,听到过的最多的话语。母亲顶喜欢拿这一句来开玩笑,她以为我的喜欢只是一阵子。她以为我这样三分钟热度的人,只会被新奇的事物所吸引。她所不知道的是。喜欢他,是我坚持最久的事。这种喜欢是静谧而羞涩的小溪,源源不断,从不间断。他是我心中的家人,是我遥远又陪伴我这么多年的领家大哥哥。是我心中的光。


从十一岁《惊叹号》专辑入坑,到现在的十八岁,仍旧为他尖叫流泪。《床边故事》这张专辑刚刚发行的当天,我骑着电动车去买充值卡。为的是买他的专辑。买到专辑之后,在归家的路上因为太激动出了一场小车祸,支撑我不流泪,支撑我到家的是耳朵里的《土耳其冰淇淋》


“谁说拍中国风

一定要配灯笼

谁说写中国风

一定要商角徵羽宫

我干脆自己下车

指挥乐坛的交通

管他管他什么曲风

土耳其冰淇淋

土耳其冰淇淋”


我总会想起来,我窝在舅舅家,戴着耳机一首一首听我当时理解不了的他的歌。直到舅舅来叫我吃饭。我还记得,那个下午的阳光不算太好,空气有些雾蒙蒙的。我窝在暗沉沉的泛着蓝色色调的电脑桌面前,看着屏幕上的歌词,一遍又一遍的跟唱。


倘若你问我“周杰伦是你的谁。”

我会答“他是我的信仰,是我与他人分享却属于我的光,是我的一个当了明邻家大哥哥,是我不可或缺的家人,是我精神支柱,是我人生导师,是我的青春,是我最初的梦想。”


周杰伦,生日快乐鸭♡

往后的路,一起走。


Ps:2015.9.19。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日子,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唱会的日子。演唱会上的那片粉海,如今仍旧存在我的脑海里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