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倪黄/甜饼】在火车上假装天黑②

*鸽了好久,对不住。

*是甜饼,真的是!!!信我!!


看他看的久了,自己心里竟也泛起了丝丝缕缕的寒意。在这刚入秋的时刻,如同坠入万丈冰窟一般。兴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灼热,他从那色彩缤纷的画报中抬头望了我一眼。略带心虚地笑着收回视线,恍惚间,竟看到他眼里泛出了真切的笑意。那本一直被他捧在手里的画报也随之被推到了自己的面前。杂志的封面是艳丽的红,张扬而血腥。颜色很逼真,像是从血里刚刚被打捞起来的。



我不明他的意,只得硬着头皮翻着这本过于逼真的画报,心底翻涌着的是它带来的恐惧。他与我面对面地坐着,静默地擦着金丝眼镜。强烈的压迫感仿佛一阵黑沉的雨云,迅速安静的飘来,低低地压在头皮之上,叫人不得不屈服。页子在手上一页页飞过,仍找不到他丢给我谜团的谜底。



“我老豆嘅讣告喺上便”



他似没了耐心,开口便笑,笑容如刀,一头勾在他脸颊,一头勾至我心尖,动一动便鲜血淋漓。手指卷起纸页末端一角,窥见的是一片叫人心沉的黑,忽的就失去了所有力气。烟头在唇边险些燎着嘴上绒毛,伸手拿了几次,才颤抖着将烟头拿下来。



我试图冲他展开一个不难堪的笑容,可嘴角展开一半就如同挂了千斤坠一般,凝固在原地。他的父亲,是我害死的。这个事实如何抹去?他眼底的霜,终于如三月山火一路蔓延至自己心底,缓慢地冻结我的四肢、我的头脑、我的表情。他见我如此狼狈,真挚地笑了。



“黄sir,瞓一觉吧”

“我唔会跑嘅”



我终于得到了救赎。



在漫长的黑夜降临之前,我竟意外的得到了他的承诺与暂时的原谅。从困顿中苏醒时,罕见的闻到了一阵酒香。他带了一点违禁品上车,这反而像极他的作风,从各种角度分析利弊又在某个时刻任性的像小孩。他醉倒在桌上,单薄的身躯整个蜷缩成一团,只有那双眼看的清楚。睫毛湿漉漉的,还挂着一颗圆润的泪珠,不肯从那睫毛上掉下。



“救救我。”



我听不懂,也听不到。心底无数个念头,汇成一句沉甸甸的求救:倪生,你也救救我吧。将我从这无边的无妄爱恋中解救。垂眸再次点起一根烟,我向来抽烟都是为了缓解痛苦,吸食时并不快乐,只是缓解几分苦痛,暂时逃离这个世界罢了。



我忽然厌倦了这漫长的旅程。



待一支烟尽,再次合上眼躲避时间洪流的挤压。再次醒来,是被窗外长长的汽笛声吵醒。我问他现在几时了?他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。我看不到窗外是否有光,又嫌那水蓝色的劣质窗帘太过难看。他只说,你睡一会,再睡一会。



这旅程长到令人乏味,令人困倦。睡得太多又叫人头疼不已。我实在不知道他是如何撑到现在,又是如何保持这样一副翩翩公子的姿态。于是我终于开口问他,问这旅程何时结束。他敛了眸,仍旧不答。腕子上的精巧却有些年头的表指针仍在运作。我有点不耐烦了,再看向他的眼睛,开口时又无法言语。



我只叫了他的名字,就已经毫无力气。



车到站时,我才看见窗外的阳光。藏在乌云背后的猛然现身的阳光,期待却无法承受,拥有却总是陌生。黑夜是假的,我仍在白天。



我却总是在拒绝白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