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伦祥/甜饼】插曲(四)他年再相逢。

*杰伦第一视角


*ins合照




世人都传我与他分裂。




而这话今日听来却无比的可笑。因为他现在就站在我的面前,嘴角弯弯,叫着我们的专属名称“阿福”




他还是如从前一般,岁月在他脸上并没有留下一丝的痕迹。即使我们已经许久未见。我笑着打趣他仍旧年轻,他便慌慌张张地扒着眼角给我看一道细长的鱼尾纹。他的脸因此也变了形,挤眉弄眼的表情变得滑稽可笑。




“我们都老了。”




我这么感慨,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圆润的脸。罗先生跟着也捏了又捏。细小的疼痛带着一丝酥麻。我反应过来要打掉他的手时,脸已经有些红。亦觉得自己刚刚的话有些似曾相识。




“四年了!”




那些巨大的回忆洪流,将我们包裹。我们拍合照的日子已经过了很久,最近一次竟然是四年前。罗先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轻轻地啊了一声。我又颇为大声的重复了一遍,生怕他想不起来。罗先生思索了片刻,脸上露出了一丝怀念。




“是啊是啊,四年了。阿福时间过的真快”

“那时候我还没有结婚呢。”




或许真的是到了年龄,我竟开始学着去怀念往日。我跟他认识已有二十二年了,期间发生的那些烂糟事曾经就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小刀。如今我们已经学着去和解,与世界和解,与自己和解,与对方和解。罗先生现在就站在我的身旁,像曾经一般。




“周先生——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!”

“那么——罗先生,什么时候结婚呢?”




我拿胳膊捅了捅了他,用同样的昵称打趣他。他讪笑两声,脸颊微红。眼神躲躲闪闪试图搪塞过去。我看向他眼底,依旧清明。可到最后我也没能等到一个回答,反而是与他同来的朋友一个两个的全部跑了过来。




“我的车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


带着众人去往停车库时,他就藏在众人里,偷偷地看着我,眼角夹着几分笑意。那条鱼尾纹愈发显眼,就像是瓷白娃娃上的唯一裂痕。苍白孤独的提醒着我们早已不年轻。可那些实实在在的过往,就像是横跨在我们中间的鸿沟,我在一点点的朝他走。




“阿福”




我们拿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到车库,有几瓶酒和几包膨化食品。我翻了半天装着零食的纸袋子,却没有发现半颗糖果。他就离我不远,月牙儿似的卧蚕眸笑意满盈地看着我。我借这机会,瞒着众人偷偷地移到他的身侧。他伸开手掌,掌心里躺着一颗糖果。




“你拿下来的?”




我边问他边拿走他手心里的糖果。糖纸被汗浸湿,湿漉漉地握在手里黏黏糊糊。他点了点头,面上是坦坦荡荡地笑容。我握着这颗糖果,偷偷地悄悄地接近他,用小拇指轻轻勾住他的小拇指。于是一只柔嫩的手就被我我在了手里。




“来拍一张,我发ins”

“好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