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伦祥】插曲(三)

“那时候谁能想到那个带着鸭舌帽,不太爱言语的男孩子是华语乐坛的最后一位天王。”
“大家都想他能适应这个圈就已经很不错了。他太傲气又太爱较真,工作起来没命似的。试图燃烧完自己最后的一份力量。努力且有天分。但他的性子不够圆滑。适应很难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楔子
钢笔笔尖划过带着毛边的纸张,殷开一片漆黑的颜色。窗外的星星一颗颗拥挤在月牙儿旁,隐去光芒。电视被他按了静音,他却不时抬头看着字幕。电视上正在接受采访的人,正在赶回家的路上。周杰伦干脆丢下手头上的工作,揉了揉几天没有的眼睛。他在家里不习惯带着鸭舌帽,却早就习惯将面庞藏在厚重的刘海下。几叠曲谱被他整整齐齐的码好放在一旁,而纸上是另一首写完一半的曲谱。

“阿福,我给你带好吃的啦!”

钥匙转动的声音叮叮当当的,叫醒了沉睡着的声控灯。罗志祥前几日接了一部电视剧,头发被染成金黄色,带着一条宝石蓝的发带,刘海散在额头周围,衬着月牙儿似的卧蚕眸,好看的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。周杰伦丢下笔,赤着脚跑向罗志祥,地板有些凉,他不免倒吸一口冷气。但却伸手拿下罗志祥手中掂着的小吃。小吃还算热,兴许是这个家太冷了,白雾升腾,灼烧着周杰伦的手背。罗志祥毛毛糙糙的脱了鞋,学着他的模样,赤着脚进了屋子。周杰伦掂着小吃,从屋子里探头出去。

“Show,你回来的时候有没有看见狗仔?”
“没有,放心吧。”

周杰伦松了口气,提着小吃关了门,飞快的跑到他跟前,但他说话仍是很小声的,带着点奶音。“你先吃,这几天你累坏了。”“这有什么,你最近有时间吗?”罗志祥拨开塑料袋,香气四散在空气中。周杰伦抽着鼻子,眼神渴望巴巴,但还是将食物推给了罗志祥。这才转过头去看了一眼记在日历上的行程。摇了摇头,迷茫的看着他。“没有。”“去大陆一趟吧。我替你接了个通告。”周杰伦轻轻哦了一声,接着搬着凳子坐回原书桌前,拾起钢笔继续写着曲谱。罗志祥吃了一半,按开了电视的声音,娱百的节目声音忽的在寂静的家里炸开。

“他很努力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!”
“哎呦,不错哦”

电视上的周杰伦带着黑色的鸭舌帽,将自己的脸大半藏在阴影中,连那双亮极的黑眸都不愿展示。罗志祥在打科插诨间混过了这个话题,镜头再次转向他。一个个犀利无比的问题被他圆过去,周杰伦站在他身旁,沉默寡言,眉眼间皆是淡漠。坐在书桌前的周杰伦听到声音莫名的笔下一停,呆呆的盯着书桌上的合照发愣。圆形的黑墨逐渐扩散,殷透几页毛纸,湿了他的指尖。

“阿福,别写了。”
“嗯。”

周杰伦丢下手中的钢笔,看着殷开的黑墨,皱了皱眉头。早知道就不写了。烦躁的将纸页撕下丢在一旁,合了钢笔笔盖。明天誊写一遍好了。罗志祥笑着将电视关上,进了屋子铺好床铺,等着他进来。风吹动水蓝色的窗帘,星星隐去大半,唯独月光如水,透过窗照在两人脸上。罗志祥等他睡在里面,自己则睡在外面。

他们的日子只是如此——平淡无味。但他们是彼此的调味剂,只有晚上这个时刻,世界才活了起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