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倪黄/甜饼】爱慕/浪费月光

*倪永孝第一人称

*这回真的是甜饼!!!!

*在友人的强烈要求下把万圣节礼物换成了这个。



维港的夜色向来漂亮,放眼望去皆是落入人间的星子,叫人不免沉沦与出神。呆的久了,桥上的冷风也习惯了。那片黑夜里的光,离自己那么远却也那么近。在指尖跳跃,可望而不可及。他从桥头走到桥尾,在我身后飘飘荡荡,脚步有些虚浮,像一只出了壳的野魂。从前父亲死亡的谜团未解开时,我仍有兴趣陪他玩猫和老鼠的幼稚游戏,如今杀父仇人就赤裸裸地坦荡荡地与自己在一处相处,这叫我如何冷静。



“黄sir很得闲嘛,我老豆死后,你轻松多了吧。”



沉重的脚步代表着愧疚,在几息之间便来至了自己身后。我感觉的到那视线沉重的如同他此刻的心。没心思去管他的心事,我们都一样,拥有着一个疲累的灵魂和损耗过度的躯壳。远处楼房传来的灯光,虽微弱却因为数量太多而变得庞大而夺目。我转过头去看他,背后就是那些星星,可我抛弃了它们。



他眼底的光只不过是星光的反射,虚虚的一层浮在表面,活像一个黑洞,要把世间所有的光吞噬。嘴角好不容易才扬起一个弧度,却僵硬的好似被这周围沉默凝固的空气同化了。我们早已无法坦诚——警与匪本就身处两个极端。即便,他这束微弱的光就要泯灭,但在黑暗中尚存,占据一角,也算得上是灿烂夺目。



“倪生大忙人一个,点会有时间嚟呢度?”



月光自上而下地倾洒在他的头顶之上,将他整个人衬得明亮而温暖。但我只能看到藏在他背后的那道锐利的影子。黑峻峻的一团,堵在心口上下不得。 他讪笑着望着那宽容的月,收回视线时脸色微红。我偏爱他这幅模样,下意识地想要逃避,于是问他要了一支低劣的消耗品。火光升起时,终于感受到一点温暖。他静默地等着我回话,等我不再逃避问题,等我开口解答他。



远远地有嘈杂的人声传来,像是海里浮木一般。我借它们上了岸,可我仍在死胡同里,进退维谷。黄志诚手间也夹了支烟,缥缈的烟在我们中间飘荡,又被风吹散。那烟抱他太紧,令他眉头紧锁。我抽烟向来不是庆祝,只是缓解痛苦。我知他同我一样,借着片刻的安宁逃离地球。我从另一个世界逃离至这个小小的地球,却又撞见了他。也许,我们天生相克。



“开心点,今日过节呢”

“TREAT OR  TRICK?”



烟灰卷着余温落至指间,方才提醒自己该换另一支崭新烟卷。从口袋里掏出自己专属的烟卷,思索片刻掏出一支扔给他。他捏着那烟卷,忽然笑得好开心,甚至同我讲起了笑话。于是我随着他也低低笑了几声。心中压制着的爱慕,像一株的野草——顽强而难消除。徒增业障也要爱慕。爱慕只会令自己痛苦。痛苦,却也快乐。这等爱慕、爱慕,溺死人的爱慕。让人无法呼吸,无法拒绝又无法理解的爱慕。



可我也知,他不过是得不到的白月光,别人心尖上的朱砂痣。他从来就不属于我。爱而不得,太清醒所以糊涂。宁愿逃避也不肯接受,月光与日光都一样。令人无法承受。他贴近我,于是月光、星光与日光一同朝我奔来。本该温暖,却又清晰地窥见那背后的空虚,我在尽力地出演一幕喜剧——救赎般的爱情。



我又怎么会爱上杀父仇人,自己永远无法消除这鸿沟。只好建了一座吊桥,摇摇晃晃地走着。每一步都是朝他而去,每一步都是在走向绝望,走向深渊。



“A KISS。”



我伸手将他抱进怀里。我们终于抱在了一起,抛弃了一切,放下来恩怨,只是为了爱而拥抱。我们像极了热恋中的情侣。一阵一阵的热流涌上我的脸颊,我抬眼看着他迷蒙的双眼。紧紧地抱着他,直到整个身子都在颤栗。我等的太久了。梦中宽厚的温暖的怀抱终于到来。有热流破堤而落,他替我擦了泪——以一个缱绻温柔的吻。他吻过我每寸皮肤,最终在唇角处停下。



我再也等不及,抓住他的头发,恶狠狠地与他相吻——一个漫长而又猛烈的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