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马仔文学】兄弟,这一世。

*迪奇第一人称视角


我看到了那束光。


光的尽头他站在原地看着我。面上仍旧是凶恶的,可我还是很高兴。见了他莫名的就安了心的情愫在胸腔里慢慢堆积,直至心中再也无法积攒,酿成满腹的委屈。我却不敢开口唤他,我只是他身边的一条狗。跟的日子久,不知不觉也已成了人。


那束光越发亮了。


我眼前大片大片的刺目的凉白,他人影一晃便如隔世。我闭了目,泪水自己个往下落,可我以为我的泪腺早已退化。我捂着脸,豆大泪珠从指缝间滑落。他就站在那光的尽头看着我,目光逐渐的柔和下来。我学的会忠心,却学不会忍;学的会拿起,却学不会放下;我学的会跟随,学不会反抗。


“喂,迪奇。别哭了。过来。”


我从前怨他不肯好好的叫自己的名字,叫得随意而无关痛痒。而我却想做他心里那最最独特之人。迪奇、迪奇、迪奇。他就是这样在一个茶余饭后随口爆出这个名字,于是“迪奇”这个名字跟了自己一辈子。一辈子那么长,足够他念这个名字千遍、万遍。如果没有余顺天,自己这一点点的小小愿望就有机会被实现。


从这一点上我是恨着余顺天的。他毁了我的愿望又糟蹋了一颗心。我曾在他每一次酒醉时听到他一声又一声的小小的念叨着“天哥、天哥。我没做。”脸上满满的委屈,偶尔眼角夹杂着泪花,眼角的皱纹却被放的无限大。我的心疼了一下,却不敢动他一丝一毫。只能狼狈地蹲在门口一口一口的吸着烟。 吸一口便叹一口气。一口一声,一声连着一声。


“叫你呢?聋了?”


白光尽头的那人,眉毛高高地挑着。怒火在他眸间隐隐流转。他抱着双臂,一只脚不住地点着地。一下一下的,像是一把小锤子敲在心上。又像是一声声的丧钟哀鸣。


大限将至。


我的视线更加模糊。隐隐约约地窥见他脸色沉沉。我的时间无多,回顾往生却发现件件都与他有关。既高兴又悲哀。正如那些前辈所说,如今世道变了。狗尿苔都能成精。


我又想起他赚到第一笔钱时,眉眼都舒展开来,嘴角高高上扬。明眼可见的高兴。他握着那笔钱,高高兴兴地伸了个懒腰。


“我TM可算是又活回来了。两世为人。”


我也跟着他笑,做小弟的看着大佬一步步登上青云,哪里有不高兴的?一人得道,鸡犬升天。


这辈子跟了他,不亏。下辈子,还要在这世间中寻他。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