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堂良/你比月亮还可爱】

#孟哥视角
#联戏 @商陆

''先生,您真的没什么事儿瞒着我吗?''
''嗨,我能有什么事儿你不知道嘛,先出门了啊,晚上就不回来吃饭了。''
''诶……''

本想前几天往家里打个电话,说中秋带着小孩儿回家吃饭。没料想最近几日会这么忙,一拖再拖的到了今天早上。慌慌张张地套了外套要出门,走一半想起来没拿钥匙,往回走,却正好被人逮个正着。小孩儿立在原地怔怔地看着,末了问了一句。心里发慌,随口搪塞了一句,就往外窜,跟个逃兵似得。身背后失望的眼神紧紧地黏在自己后背上,让自己差一点缴械投降,把事情说个一清二楚。

“妈,嗯,我。待会我带航航回去。”
“月饼啊,我给他做的有。他啥都吃,你别担心了。”

一边走一边打电话,转身进了商场。看着琳琅满目的衣服,到底发了难。想着人还在家里等着自己,心中愈发烦躁不安。挑了半天,干脆拨了电话请了个援助。

“哎呦,哥,真的?你要带他回来?”
“嗯嗯,快说,啥样的适合今晚回家穿。”
“嗯……穿个类似款的吧。现买情侣装铁定不合适。”

电话那头的表妹笑的开心,怕是没见过这样的自己。自己顿时臊的脸通红,又聊了几句家常便慌慌忙忙地挂了电话。找了导购把自己的大意说了一下,结果导购带着自己左转右转地进了女装专卖。一脸尴尬地冲人道了声谢,转身又下了二楼西装专卖。打眼一看货架上的衣服,找了款合眼的,一式两份。

出了商场才发现自己泡在商场里已经两三个小时。迎着夕阳往家走,明晃晃的阳光明媚灿烂,心里暖意融融。一想到人知道等会要发生的事情的表情,嘴角不免挂起灿烂的笑。开了门见人躺在玩偶里,沉沉地睡着。如此,倒宽慰了些。伏在人耳畔轻柔地把人叫醒。迷迷糊糊的模样惹人喜欢。

''航航,航航?''
''唔……嗯?孟哥怎么了?''

从袋子里把西装拿了出来,剪了标牌,才慌慌忙忙地给人套上。见人迷迷瞪瞪,知道还没睡醒干脆把人提溜出房门,进了车里。

''乖,起来了,今儿晚上跟先生出去。''
''……哦,好 。''

语气跟从前一样的温柔,只是多多少少参了些笑意。看人盯着身上的衣服瞧了又瞧,耳朵根也红了一片,心情愈发明朗。

''不是,咱们这是怎么了,穿成这样去哪啊?''
''到了你就知道了。''

把车开进自家小区门口,人终于有一些慌张。脸色也愈发的红润,让人不禁想要亲一口。下了车见人立在车门口,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的模样,可爱至极。

''不,不是,您今儿打算,跟伯父伯母讲啊?''
''诶,我没跟你说吗,他们早知道了啊。''
''……没有啊!''

这才往外走了没几步,见人好似走黄泉路一般,不想是见家长,倒像是去赴命。嘴里答着人的话,一手扯着人往前走。到了单元楼下,见着人着实有些紧张。随口跟人开起了玩笑。

''哟,老艺术家怕见家长啊?''
''去,明明是先生您,这太突然了也。''
''那怎么着,憋了这么久不理你,你也不带闹腾的。''
''合着您就这样闹腾我啊……''

敲开家门,一众闪闪发亮地眼神把自己也吓了一跳。按着心头的慌张,介绍了一下身旁的人。不料想老妈倒是十分深明大义,一顿饭吃的皆大欢喜。没有想象中的为难,这才舒了口气。刚刚从饭局上撤下,老妈便指使着自己做这做那,本来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此刻看来却有一种过分的暧昧。

“哎哎,你陪也陪过了,回去吧,回去吧。”

末了,还被老妈赶出了家门。带着人从家门出来,心中不免有些郁闷。看着人脸上愈来愈红,眼神中的迷惑意味愈发浓重。也不开口询问,只等着人来问自己。果然,刚刚转角下了楼,人便拽着自己衣袖叫自己。

''咳,先生啊……''
''嗯?''

这方才答过人的话,上下扫量着与自己穿着一样衣服的人,心中躁动不已。他便往前进了几步,用一双闪闪亮亮地眸子看我。认认真真地问。

''您这,什么时候说的这个事儿,怎么也不跟我商量商量……''
''嗨,这不是前段日子忙了嘛,怕你心里别扭,趁早揽回家得了。''

上手撩开人额前的碎发,仔仔细细地盯着人看了一遍又一遍。似乎要把人刻进心中一般。牵着人的手往前继续走着,随口答着心中早就预备好的话。只等这人来问,自己好将这心里话说的一干二净。停脚,嘴角的笑容愈发的灿烂。望着天上的圆润的月亮,看一眼面前的心上人。再也忍不住心头的冲动,一把把人抱进怀里。也不管自己使了多大力,只是想把人揉进自己的怀里。转头在人耳畔呢喃细语,只觉得这片月光柔和的不成样子。

''见了家长了,算彻底是我家的了。''
''明明是周门孟氏……''
''行行行,依你。''
''……先生''
''怎么了?''
''我爱你。''

评论(7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