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中秋贺文【风花雪月绕指柔/堂良】

#民国
#孟哥视角

“嗨,原来您为这事苦恼啊。”杨老板点了壶普洱,抿了一口,倒不嫌苦。半个身子挂在红木的太师椅上。眯着眼一双眼睛直直盯着台上的当家花旦。对襟扣被人解开几颗,一副大爷的做派。“东交民巷对面那条玉石巷,有栋日式小洋楼。那可是个好去处。”端起茶碗抿了一口那普洱,顿时被苦的眉头一皱。继而又细细的问了细节,杨老板合着曲用扇子打拍,心不在蔫的点头作答。“得嘞,那就不打扰您雅兴了。”问清大概,见人着实无兴,干脆将茶碗一推,站起身来,晃晃悠悠的出了茶楼。

夜幕徐徐而起,几颗星点缀在黑蓝的幕上,薄云像层面纱似的将月遮住,朦朦胧胧。闷热的感觉扑面而来,顺手展开扇子扇风。暗暗感慨这秋老虎的厉害。迈着阔步沿着路在北京城内四处,也不知怎么,左转右拐的就进了那玉石巷。

刚转过巷口,沿着石板路走了几步。一栋小楼蓦然闯进眼帘。楼门口二十有余的男倌半倚着木门,眯着眼淡笑。苍青色的褂子笼着年轻的身体,俊秀的脸庞颇为瞩目。“您要来?妈妈,有客!”向前走了几步,男倌转头慌慌忙忙冲屋里吼道。再看,那嘴角的弧度愈发大了,几乎要咧到后脑勺去。俊秀的脸庞被人如此行为毁之殆尽。越过男倌,往屋内瞧。一巧笑嫣兮的半老徐娘迎着视线缓缓而行,也不急。

“孟少爷,稀客!”

合了扇子,脸上堆着点笑,点了点头。夜幕下灯火通明,独这巷因历史原因漆黑一片,偏偏转个路口便是嘈杂一片的烟火人间,更显得此处寂冷无比。走进那屋内,鸨子拉开玄关的灯,大片暖光顷刻之间倾洪而下,洒满整个通道。房屋是典型的日式风格,不知是用什么建造的,幽幽的散发着安魂的香气。但屋内的装修风格却是典型的中式,与整体感觉格格不入,却徒增了一份独特感。
心头像是被重重的敲了一记,有些晕乎乎的,某种东西顺势攀附而上。

“你这设计到特别。”
“您见笑,咱这不是赶赶时髦嘛。”

脚步踏进客厅,一张红木的沙发便出现在自己眼前。懒懒地窝在那沙发上,偏粉的光照着自己,一切昏昏暗暗。忽的一道青影闪电般晃过自己眸底,还未看的清楚,那青光便落在了自己的膝头上。逆着光,看不清样貌,只知是一十七八的少年,周身的轮廓融进光里,似一团青色的火光。

他跨坐在我膝头,只是笑,不知这是什么行为。一只手扣住人的肩膀,像是怕他跑了一般,转过头冲鸨子笑道“雏儿?”“孟少爷,他就那样,你瞧瞧他才多大 什么也不懂呢。”鸨子颇不在意的笑笑,此刻间屋子里多出了三四个人。我斜斜地倚着沙发,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,懒懒的瞅了瞅他们。一晃神的功夫,手里的烟便没了。“孟先生,赏我吧。”他说这话到理直气壮的,一双眸弯着,活泼灵动的好似个精灵。嘴里的称呼落进耳里自己也颇为受用。

好一个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话的鬼灵精。

不恼,反而笑了。笑意打心底而起,又想起杨老板所说的“好去处”更为赞同。上手捏了捏人的鼻子,“拿着吧,鬼灵精。”他讨了好处就要跑,动作利落——俨然是个惯犯。果然什么都不懂,他只当这环境是平常的环境,如此的撒娇、讨好是每个人的本职工作。干干净净的,立在这风尘地,像枚宝石。鸨子似乎松了口气,示意几个人往这边来。皱了皱眉,看着那躲在卧室门口的人,水亮水亮的眸——让人一下子陷了进去。

“过来,你叫什么?”

从口袋里把一整盒的烟拿了出来,在眼前晃了晃。他便小跑着过来,眉眼舒展,让人看着都喜欢。他伸出手指比了个“1”的手势,我心领神会地抽出一根给他。

“周九良。”
“会么?”

他又比了手势,自己上手干脆把一包烟都塞给他。自己巴不得他说多一点呢。九良怔怔地看着手里的烟,似乎在思考。他立在我面前,似山峦一般遮住鸨子的大半视线。

“会一点。”

他说着,脸色慢慢地红了,到最后竟与流云无异。嘴角的笑容愈发大了,心中慢慢品出三分趣味来,上手揉了揉他的头,大了些声音。“你跟我来吧。”本想着逗逗他,不料想鸨子神色一僵,慌慌忙忙地劝“孟少爷,再挑挑吧。”“阿妈,从前那些人来了都是我去的,怎么今个儿就不许?”他瞪着一双眸,单纯地问。流光溢彩地,像是要把光线全部融进那双眸中。

气定神闲地瞧了一眼那鸨子,开口便是一句讥讽“怎么?欺负我初来乍到么?”欺身靠近那鸨子,脸色的笑愈加灿烂。“你也知我是什么人。”那鸨子的脸色愈发难堪,恶狠狠地剜了九良一眼,才道“九良他性子呆,都是说着玩的。”心中暗暗明了,身旁这人是这里的宝贝。仗着这轮谁看了都喜欢的性子,在每个人之间肆意妄为。

如今却不搭理她的言语,上手拉着人的手进了卧室。他到十分高兴,洋洋洒洒地说了几句好话。坐在床上,人便又欢欢喜喜地坐上自己的膝头。面对面这样坐着,望向黑漆漆的眸——光彩熠熠,顾盼之间勾人心魂。用手盖住那双眸子,缓缓贴近人的耳畔,极轻极缓的含住他耳垂,玩弄几番这才放开唇。怀中人战栗两下,却不闪躲。

手心处睫毛轻轻扫过,酥麻的感觉一点点渗进骨缝。不急不慌地在人脖颈处落下一个个吻,连绵成一片。上移,将将碰着他薄唇,微凉。含住他下唇瓣,温柔地摩挲着。明眼可见地,那唇慢慢红肿起来,这才缓缓地松口。

“如何?”
“很舒服,您真不错。”

似是被人的回答逗笑,爽朗地笑了起来,笑声渐渐扩散,拿开盖在人眸子上的手,直直的、毫不掩饰地看着他。那双眸子里满是不解的神情。

“您怎么不继续了?”
“舍不得糟践好东西。”
“喜欢您来。”

他轻笑两声,尾音拖得长,像绵软的刺,钻进心缝里。再看他,便觉得哪里有一些不同,自己却又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。只是听着快如鼓点的心跳声,便随了自己的心意行事。

床笫之间,人满面潮红。低着头呆呆的不知在想什么。虽无趣,却品出三分可爱。结束时,人抵在颈窝处,闷闷地道句“喜欢您再来。”人情潮还未褪去,高一声低一声的喘着气。鹿一般的眸里是清晰可见的渴求,配上粉红的脸颊,真真是撩人不自知。垂眸看着人笑了笑,拿人打趣“当真?”他沉默,想了几秒,似是有些怕了,慌慌忙忙地摇头。捏了捏人的脸,笑着道“等着我。”人欢喜地抬头,语气里满满地讶异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看着人这副模样,颇为无奈地笑了笑。如此,他便欢欢喜喜地大大方方地抱着我,像一只半大的猫儿似得,搂着我睡熟了。见人如此,心念动了动,在人额头落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“晚安。”

早间醒了的时候,他早就走了。很仔细地把被子替我掖好。从床上起来时恍惚了一下,大片大片的光灼烧着我的眼眸,着实适应了半天。往身上套着衣服,一双手忽然拽着我的衣角往下扯。从缝隙中见一面貌,是他。

“先生,早上好。”

他给我带了一个小小的礼物——闪闪亮亮的糖果安静地躺在人手心里。不慌不忙地整理整理衣物,这才伸手去拿人手心里的糖果。忽的一下,人的手合了起来。将我的手掌包裹着。

“先生,拿什么来换?”
“你不放开我怎么拿给你?”

依旧是笑着的模样,我却感到所有的光朝着他奔来。微微歪着头朝人笑着,另一只手却伸进口袋里拿了几块银元。挑眉气定神闲地看着人。他了然的凑近在我唇上落下浅浅一吻。

“小煞星。拿去吧。多得是赏你的。”
“嘿嘿,您可真好。”

迈步往外走,人看起来稍稍有些不舍得。却没伸手拦着。送至门外,人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灿黄灿黄的金光在人身后无限绵延,有花香传来。

“欢迎您来,欢迎您再来。”

月白色的褂子因人的动作而褶皱,裤腿往上翻了翻。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腿。眯着眼眸瞧了又瞧,嗓子莫名的有些发痒。他说得本是送客走的话——他对每个人都是如此——我却听出几分欣喜与不舍。他摸出一根烟来,吸得缓慢,于是云里雾里间只能听见那声。

“欢迎您来,欢迎您再来。”

忽的就起了心思,顿了脚步调了方向就往人那拐。立在人面前,逗猫似得挠了挠人的下巴,带着几分愉悦的促狭打趣人“我来,我肯定来,怎么会不来了呢。”果然,他的耳根慢慢红了。人也不恼,抬起头,因着逆光不得不眯起眼眸,直直的看着我。眸中带着点薄光。半晌才讷出一句“等着您来。”

人褂子领口大开着,低眸便能瞧着一片春光。下意识地替人整理好领口,掩住那乍泄的春光。抬头冲屋里喊了句“给我留着。”这方才作罢。

转出巷口时,人仍坐在地上,吸着烟,望着远处出神。白皙的脖颈上有着几个瘀痕——而被衣服遮住的一只手都数不过来。默然地笑了笑,心中涌动着的欲望,像一片奔腾的海,使自己不得安宁。

在这该死的欲望驱使下,翌日又去了那玉石巷。这次倒是他站在那门口。早晨清冷的雾罩着他的身体,像极被雾霭遮着的山岚。笑着走向人,心跳愈发快速——这巷子静的不像话——我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他转过头,见了我,笑了。眸子弯弯,指着天上的太阳,却说“先生,您看那月亮可真圆。”

他还是如此有趣,令人着迷。

“是啊。真圆。”顺着人的话往下说,嘴角带了几分真心实意的笑。轻浮的假笑褪去,露出的是自己的一颗真心。这才知道他在我身上做了什么——他下了蛊,噬心的蛊。

“您可以抱抱我嘛?”
“先生?”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