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俗世录】记梗。

#玉帝知晓内情,罚九郎剔去仙骨,重新投胎前夕。
“哪能让你替我受着罪。该是我沦落到这种地步的。你且和他们散了罢,我也要下那森罗殿里趟个浑水了。”九郎
“白白说什么胡话!难不成我这千年道行保不住你的命?你且等着,我去求那于爷,求他给个法子。若不成,那算账的岳先生不也成么?你要下了森罗殿,那我就要学学那孙猴子了。”云雷
“学什么?!净学那些混唚的东西!那西天世尊佛是你能抵的过的?不说别的,你连我的道行还少些,怎么打得过众仙?那孙猴子到底还是女娲灵石,就连我都比不上。你等我回来,咱俩美美的成亲,就在这茶楼里整日的玩闹。”九郎
“你就知道长他人志气,俗话说'穿鞋的怕光脚的'大不了我落个道行尽失,变作小蛇。没了龙骨,我天天依在你身边,藏在你的袖子里头,看看你到底在忙些什么。你只说等你回来,等你回来的,要等到几时?几刻?几分?几秒?我是一刻都不想等的。”云雷
“你忍着些,那玉帝真真不是好惹的。这内情依然是被他知晓了。我再抗圣旨,怕是惩罚会更深些。到时候被打入地下十八层,你到哪里去瞧我?等我?想我?你要是舍不得我,就给我烧些纸条,纸条上细细的写了你的话。我好在下面瞧见”九郎
“可是真的没有回转余地了?早知我就依了你了,做了你的坐骑,跟着你回宫去,也不会徒生这么多恼人的事情来。偏偏刚遇着你,你又要下那森罗殿,怕是我克了你。这道行我修了千年,如今要它做什么?不如跟他们拼了罢”云雷
“你又何必执着,我会回来的。相信我。你的名字都是因我而生,我又怎会负你?只是这一去怕是又要百年,千年甚至万年了。哎!该着我没这个命。若是毁你道行,显得我不仁不义。那孙猴子才被压了五百年就有通天本领,我修了千百年到不及他。这仙骨一去,我便下尘做妖,永世伴着你。”九郎
“何必哀叹,明儿我就坐在那楼门前等。等那无常来了,我将那无常打回去;牛头来了,我将那牛头切了当下酒菜;那阎王来了,我给那阎王两个嘴巴子。这世间就数你最知疼我了。你等着,我道行虽不如你,但又何必惧怕他们!”云雷
“我若仍是仙呢?你到底如何?这仙骨不剔,我便陪不了你,大不了和他们争个鱼死网破。你失道行,我损仙骨。在这茶楼里重新修炼,不再为这俗世牵扯。你一心为着我,我又怎肯让你一人受罪。”九郎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