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童

随意乱跳坑⚠️粉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多,看看就好。

【圣诞特辑】喜欢,是一个人的事情,两个人的乐趣。

#九辫
#圣诞特辑
#小甜饼
早晨冬阳未能如约而至,冬风卷着雪花飘进屋内。张云雷抬眸瞧了眼窗外,阴沉沉的乌云落在他的心头。张云雷坐在轮椅上轻轻的叹了口气。屋内护士将空调的温度调的稍高,暖意融融的像春天。黄色毛绒毯盖在他的腿上,垂直脚踝。窗户被风吹的哗哗作响,像垂死的病人们最后一声的哀嚎。风过他的发梢,吹动他膝上的书的书页。为这一方春天带来了一丝凉意。
蓦然间,张云雷好似想到了什么,一双眉眼弯弯。幸好,他挺过来了。他还能活着见到他,真好。
日光灯在头顶上透出惨白的光来,一缕阳光穿透乌云,洒在他的书上。天色微晴。临街的窗户外传来商贩们各种的吆喝声 张云雷没有让护士关上那扇窗。这是他唯一能收到的外界信号。当然,还有他。墙上的钟滴答滴答的走着。已经11:30了。他今日会带什么来?张云雷放下书,揉了揉太阳穴。忽的,张云雷好似有感应般,将视线投向门口。恰巧,杨九郎拎着保温桶推开了门。张云雷弯了眼眸,带着无尽的柔情。杨九郎拎着保温桶的手微微一抖,差点把桶摔在地上。
“原来不止我腿脚不好使,还有人手也不好使了。”少年清脆的笑,为这惨白的病房里增添了一抹亮色。杨九郎已经许久没有看到他嘴角有此般艳丽的笑容 人工呼吸机在他姣好的脸上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。杨九郎将保温桶放到床头柜上,接着又关上了那扇窗。这才转过头来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还能在一起拌嘴,真好。杨九郎忽然这么想到。
“这次,你带了什么给我?”张云雷眼睛里盛开明亮的笑意,伸手便要去掀保温桶的盖子。杨九郎拿起筷子轻轻的敲了一下他的手背。“小心被烫住。”杨九郎慢慢地打开盖子,热气混着香气在张云雷心头萦绕。他瞧着那张隐在热气背后,时隐时现的眼眸。那双小小的,却时常注视着自己的眼。他还能再看到这双眼眸,真好啊。无数个酸酸的,小小的气泡在张云雷心中炸开。伴随着无数次的庆幸,最终酿出来满腔欢喜。
“喏,你上次吵着嚷着要的荤菜。”鸡汤的香味在屋内慢悠悠的散开,张云雷撇着嘴,不悦道“这一点儿荤腥都没有啊。”杨九郎用半哄着他的语气道“我的小祖宗啊,这一桶还是我瞒着师傅他们给你带进来的,让他们知道了,不得把我打死。”杨九郎用小铁勺舀了一碗,递于张云雷。张云雷捧着小碗,抿了一小口。鸡汤味很淡,却有种别的感觉。杨九郎看着那被病号服包裹住的身体,更加消瘦。最小的病号服穿在他的身上还是显得十分宽大。
“吃过饭后早点睡觉。”杨九郎眉头一皱,心疼的说道。“我天天吃吃睡睡,总有一天会长胖的。”张云雷的话浸泡在鸡汤中,香喷喷的。那双漂亮的眸子露出几分不满。胖点好,这么瘦让人心疼。杨九郎接过碗,又舀了一碗于他。
“你乖乖睡觉我下午带你出去玩,好不好?”杨九郎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毛绒绒的,又长长了。“好!”张云雷在这病房里已经呆了不少日子,再不出去转转他浑身就要长蘑菇了。“今天是什么节日,你知道吗?”杨九郎站在他的面前看着他喝了又喝了一碗鸡汤。三碗,比前些日子吃的多。杨九郎嘴角上扬,眼睛徒然消失在脸庞上。“圣诞节?我都听见圣诞歌了”张云雷笑眯眯的放下碗。莫名的,见到他心情就会好起来。
“对,所以今天下午古街那边有个活动,我带你过去。”杨九郎接过张云雷手中的碗。“所以你不养足精神怎么能行呢?”
“那你记得来,别忘了。”张云雷又提醒了一句。整个人窝在轮椅里,变得跟小只。风呼啸着穿过街道,带起一片片的雪花。窗户上起了一层薄雾。
“放心好了。”杨九郎将他推到病床前,扶着他慢慢地下了轮椅,替他掀开被子。“你快点睡觉,我下午来接你。”杨九郎把他裹成一个小小的粽子,看着人只露出一双眼睛来,满意的停下了手。张云雷害怕他反悔,乖乖的任由他这么对自己。张云雷闭上了眼睛,耳畔传来人儿轻声关门的声音。
张云雷是被杨九郎打电话的声音吵醒的。张云雷定睛一看,还是自己的手机。“大林?”杨九郎只是出了一声,电话那头就把电话给挂了。杨九郎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一股冲天的怨气。杨九郎转过身去,正对上张云雷那双宝石眸。“醒了?”张云雷点点头,掀开被子就要坐起来。吓得杨九郎赶忙上前把轮椅给他推过去,接着又扶着他上轮椅。“哎呦我的小祖宗,你慢点吧”张云雷满眼的欢喜,像个八九岁的孩子。“现在可以出去了吧?!”“不行”“为什么——?”张云雷拖着绵长的语调。杨九郎沉默不语,只是蹲下来反复的检查着轮椅。又从他带来的袋子中拿出了一套衣服。“换完衣服再出去。”杨九郎抻开衣服,服侍着他穿上。张云雷呆呆的坐在床上任由杨九郎摆弄,像个木偶。“喂!”杨九郎见他着呆样不禁笑出声,用手轻轻的刮了一下他的鼻梁。
“古街那边堵车了,去不了了。”
张云雷听见他心心念的事情破裂,心情突然从高空掉落在地,啪叽一声摔得粉碎。
“不过——”杨九郎故意拖长尾音,“我可以带你去别处转转,再不出去你非得长毛了。”
“好!!”张云雷的声音陡然大了。白玉的手在空中晃动了几下。
真好。杨九郎这么想到。未来很长,他的少年还在他的身旁。真好。

评论(9)

热度(40)